close

昨天電話詢問杜賓根國際事務處後,得知可以提早辦理註冊,

當下決定聽從學長意見XD 下午用網路買了票(還找不到印表機列印,衝到慕尼黑火車站問DB的人也沒用,DB沒有列印服務,

只好走到車站外的Internet Cafe[網咖]列印,上網加列印三分鐘就要花1,5歐元,超貴)

今天早上就搭六點四十四分的IC快車(Inter City)直奔巴符邦, 在Porchingen下車轉RE(Region,地區接駁列車),

上午九點五十分抵達杜賓根火車站, 出車站依照昨天士帆學長的指示(感謝!),右手邊對面有公車站

但...有好多公車站=.= 約莫有十幾個公車等候站, 我照著入學許可上面提示的公車路線找,

運氣很好!剛好來一班我能搭的車,上車買票,十點五分左右抵達Wilhelmstrasse, 杜賓根大學的行政區

公車站對面有一幢美輪美奐的建築,兩旁花圃上有兩個噴水池, 再往前有兩棟比較小的建築, 三者樣式都是一致的

外觀實在沒辦法分辨哪一棟才是我要去的地方,

但是!幸運之神再度眷顧,我第一次嘗試就找到國際事務處,並且很順利的再度找到正確的入口(該棟建築有三個入口,分別對應不同的辦公室)

進入負責人Frau Hahne的辦公室, Hahne女士非常好心讓我寄放一部分的行李(我把冬衣 多餘藥品 書 裝在手提旅行袋裡, 感謝老媽幫我帶了這個旅行袋,相當好用)

而且也很有耐心地指示我註冊事宜, 教我填表格, 指引我下一個要去的地點, 比起慕尼黑的公務員,嗚嗚...Hahne女士真是好太多了T.T

接下來從公車站往回走一點, 到杜賓根大學出納組, 順利繳了註冊費63,5歐元

取得繳費憑證後, 再到小建築旁邊的Mensa辦理保險, 感謝Mensa裡Info小姐的指示

在AOK保險公司正妹小姐那邊辦完保險後, 去Mensa隔壁的小建築遞交註冊相關文件,

註冊組的先生人也非常好, 聽到我有可能急著要辦簽證, 馬上幫我出具一張證明繳納註冊費的文件,雖然慕尼黑可能還是很龜毛,要求看註冊證明正本

但對於註冊組的熱心,實在要表達十二萬分謝意!!!! 順利的話,註冊證明下禮拜就會收到....

辦完這些, 註冊就算告一段落了, 看看時間還早, 才十一點多, 記得杜賓根這邊也有德意志銀行, 既然來了就順便開戶吧, 但...德意志銀行在哪呢?

事先沒查,怎麼辦? 結果又很幸運的,在Mensa前面隨便問到一個斯洛伐克的學生,他剛好要往德意志銀行方向走,就順便帶我去了

喔~~~~~~~~~~這一切真是太完美了!!!!!超愛杜賓根的^^

一路上跟斯洛伐克學生聊天,路程不遠,走一下就到了,在銀行門口感謝他,握個手道別,進入德意志銀行

再次幸運的是,今天銀行的人有空開戶,不用改天再另外約,於是就訂下午兩點開戶,呼......

從銀行出來才十一點半左右, 想說再貪心一點, 乾脆在杜賓根民政局辦居留簽證算了, 就算資料都在慕尼黑, 還是拼拼看吧~

但....民政局怎麼去? 事先沒查...銀行行員雖然有幫我在學生地圖上圈起一個記號, 但杜賓根小巷子一堆, 有點難找

不管了, 就朝行員指引的方向去, 隨便走走吧!

沒想到, 隨便走居然就讓我走到了!!!!!! 真是太幸運啦~~~~~~~

可惜的是,辦簽證又不順利了XD 小姐說既然我在慕尼黑報了戶口,就要在慕尼黑辦~等我住在杜賓根,才可以在杜賓根辦~

好吧好吧~~~沒關係,這本來就是預料中事,碰碰運氣而已XD

從民政局出來再走回Mensa(很近,不到十分鐘路程) 吃了早上做好的中餐(其實跟早餐與昨天早餐都一樣XD)

就坐在Mensa休息, 中間找了個電話亭試著打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, 這次慢慢搞, 終於也會打了^^

趴在桌上小睡一會兒,約莫一點多出來,走到街上晃晃,兩點進德意志銀行開戶

開戶過程也相當順利,資料與卡片下禮拜也會寄到慕尼黑了, 我就可以轉帳存提款了, 哈哈~

開完戶才兩點五十分左右, 離預訂四點十五分的火車還有一些時間, 但我不想坐公車, 想省個錢走路去,

因為不知路程遠近,打算先走到火車站再說,沒想到.....走啊走,反正往低處走,

過了內卡河上的橋, 走到Europastr.路口, 拿出學生地圖找尋Europastr.

一看沿著Europastr.走就可以看到火車站了!!! 地圖上看起來要走滿長一段路的,

實際一走.....

靠=.=不到一分鐘就看到當初搭車的公車站了, 十幾個候車站後面不就是火車站嗎? XD

至此我已經把火車站到大學行政中心的道路串聯起來了, 果然是個小城XD 真近,早知道來的時候就不搭公車了~

既然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火車站,我就折回頭繼續逛杜賓根XD 真是美麗的城市啊!非常非常漂亮~可惜沒帶相機:(

在杜賓根買了一球義大利冰淇淋(香蕉口味,一大球0,8歐元),邊吃邊在教堂區附近晃

回程在巧克力店買一包像五彩小石頭的Nekarkiesel巧克力,準備在語言班請大家吃~

約三點五十分走回杜賓根車站,等搭四點十五分的RE

搭上車後......回慕尼黑的途中就開始走霉運了=.= (難道我跟慕尼黑犯沖嗎XD)

德國品質的德國國鐵居然在中途停擺=.=整列火車動彈不得!!!就這樣停在鐵軌上

靠....才第二次搭德國國鐵就被我碰到這種事情,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XD

眼看火車停在Bemplingen(杜賓根與Porchingen中間的一站)動都不能動,駕駛來來回回弄東弄西,火車還是開不了

就這樣停在Bemplingen停了二十分鐘左有,當火車終於發動....卻只能以比慢跑再快一點的速度,緩慢地往前開

到下一站Nürtingen本來只要三四分鐘車程,卻開了十五分鐘=.=好一個德國製造XD

壞掉的火車好不容易把大家送到Nürtingen,就讓大家在此站換乘其他列車,我搭上往Stuttgart方向的RE

約六點抵達預定轉乘站Porchingen,離預定時間17:03已經晚了快一小時,想當然當初預定轉乘前往慕尼黑的火車早就走了,於是我去旅遊中心跟站務員說明情況,

站務員就在我的On-line Ticket上蓋章註記,並印給我一張更新的換乘資訊,最後我搭上18:16的RE前往Ulm,再換19:06的ICE(Inter City Express, 德國最快車種)

 IMG_0448.JPG IMG_0450.JPG

回去慕尼黑,想不到我第一次搭ICE是在這種情況下,今天可說是把德國各種列車都搭遍了XD

ICE跟台灣高鐵的舒適度差不多,但窗簾是半透明式的,沒辦法完全遮陽,我想大概是因為對緯度高的國家來說,陽光是很稀有的珍物吧XD

為什麼會提到遮陽呢?因為...=.=到慕尼黑都已經晚上八點半了,太陽卻還是像台灣傍晚五點多左右的樣子=.=

靠....是都不下山的喔?XD

甚至我搭地鐵回到宿舍(約九點半)的時候,天色都還像清晨那樣朦朦亮,怎麼太陽這麼這麼這麼晚才下要下山啊@@

呼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