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柏林大教堂與雪人

昨天早上七點的火車,到柏林已是下午一點半;目前對柏林的印象:這城市醜醜的。

火車站附近那些單調乏味的方格公寓 S-Bahn跟台北柵湖線一樣是架高在城市中跑,跑起來的感覺,彷彿讓我又回到台北。

有些失望,但還是很興奮。因為好多好多歷史課上出現的場景,就要在我眼前一一出現。柏林是個新城市,不再是過去那個華麗輝煌的帝都,而是帶領新德國重新開始,充滿創意的發動機。

波茲坦廣場聳立的Sony Center與洛克斐勒大廈

這次旅館訂的好,位在城中區,要走訪城中區景點非常方便,旅館名是City Hostel,六人房衛浴外加,一晚22.5歐元

我覺得很不錯,以後旅館真是要挑地點好的呀!

怎麼個方便法呢?從我旅館到市政廳 瑪莉恩教堂 博物館島 柏林大教堂 複合式購物中心繞一整圈回來,步行只要三十分鐘左右;柏林的路不好走,不是鋪不平的關係,而是因為積雪積呀積呀 人們踩過來踩過去,鬆散的雪粉經這樣不斷踩踏 下了又融 融了又下,儘管有灑碎石子防止雪粉結在一塊,但還是擋不住這樣累積下來,地上早已是厚厚的堅冰,又硬又滑,而且坑坑洞洞,走起來要特別小心。

河上都漂浮冰了,這路能好走嗎?XD

柏林市政廳

噴泉內也都結冰了,我還站上去照相。

地標之一,柏林電視塔

瑪莉恩教堂

我要趕著去check out了,就暫此打住吧:)

先祝大家虎年快樂!福虎生風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