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牧玨點的套餐有附咖啡(Espresso),咖啡沫的樣子剛好像個張手歡迎的小人。

 

聽女朋友的話總是對的。

大家還記得上次元旦那篇生蠔食記嗎?裡面提到法國人拿淡菜殼當夾子,一個人嗑掉整整一鍋的淡菜,看起來十分過癮。沒錯,牧玨選的這家餐廳正是上次去過,在巴黎地鐵Nation站出口附近的Le Dalou。為什麼要再次前往呢?理由也很單純,就是想吃那一鍋的淡菜啊!

看這鍋滿滿的新鮮淡菜!!

進餐廳的時候我們還稍為擔心了一下,因為根本不知道淡菜的法文...而英文電子字典又放在旅館忘記帶了,侍者帶我們入座後,正愁不知如何點菜的時候(我甚至在腦中開始構圖,怎麼用畫的跟侍者講),哎呀!正巧隔壁桌的老阿嬤點的就是那一鍋淡菜。這下就不用猶豫啦,看她老人家真是吃得津津有味呀,連老阿嬤都愛吃的東西,肯定是新鮮又好吃,更篤定我們要點淡菜的決心!

於是我就偷偷指著隔壁桌,問侍者說:請問那個是菜單上的這份套餐嗎?侍者微笑地點點頭,好,就是要這個了!一看套餐內容,除了淡菜外,還附炸薯條、一杯啤酒與餐後咖啡,價格才11歐元而已,相當便宜。

因為不想兩個人都點一樣的,於是淡菜就讓牧玨點,我另外還是點了比上次小一份的生蠔套餐,八顆生蠔加上本日特餐,也不貴,13歐元左右。

夏天的生蠔吃起來比冬天的好吃,這次的十分鮮甜,連牧玨都說讚了。

我的主菜,春雞佐奶油蘑菇醬,配上茄汁蔬菜與烤馬鈴薯泥。侍者說是很小很小的雞,大概還沒長大就拿來入菜了吧,吃起來自然是滿嫩的,不過醬汁有點太油膩了,加上那一大球馬鈴薯泥,很飽膩,茄汁蔬菜的味道跟這兩樣差距很大,但欠缺相輔相成的效果,反而有點突兀。我的評價是SOSO。

牧玨的淡菜鍋就不同了,很簡單的料理方式,一鍋新鮮淡菜放入鍋中燜煮,配上碎洋蔥、香菜類與蒜泥提味去腥,大概也沒加甚麼鹽,就這樣簡簡單單的料理,只要食材新鮮就很美味,看看周遭的客人,大概每兩三桌就有一桌點這淡菜鍋,有些桌朋友聚餐,四個人裡面就點了三套淡菜鍋,可見這套餐是Le Dalou非常受歡迎的餐點哪!配的炸薯條也很好吃,薯條脆燙寬粗,一根可抵麥當勞的兩根到三根薯條,不用加鹽或胡椒粉,吃原味就很好吃了。而且這套餐份量很多,以東方人的胃來說,一個人根本吃不完這一鍋。

吃完之後滿滿一鍋蓋的淡菜殼。

若以台灣的習慣來說,這麼多貝殼類煮滲出來的湯才是精華所在呀!但我看其他桌的法國人都只把淡菜吃完,就讓侍者收拾了;唯獨老阿嬤拿了根湯匙在舀鍋底的湯汁來喝,這才對嘛!薑是老的辣,哈哈,這麼鮮美的蚌殼湯我們有快一年沒喝過了,在吃的過程就不斷用淡菜殼舀湯,跟淡菜一起入口,最後剩下的湯我還直接捧起鍋子喝,牧玨覺得這樣太野蠻了哈哈,後來請侍者拿湯匙給我。

這家餐廳不枉我們特地從巴黎市中心跑到巴黎東部,令人心滿意足的一餐。

Nation站觀光客少,去的都是本地人,一直到我們吃完,約晚上十點鐘還有絡繹不絕的客人進來,餐廳生意一直很好,看來是這附近頗受歡迎的庶民餐廳哪!推薦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