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6

早餐與中餐都一樣,用之前的早餐麵包夾火腿跟起司

差別在於中餐有三片麵包,早餐兩片

晚餐則是

IMG_0447.JPG 美極金黃南瓜玉米濃湯

加上小紅蘿蔔與小洋蔥

這一包濃湯煮這一碗,味道會太重,感覺味精很多,太甜,喝幾口就渴了,所以我只喝了半碗,剩下半碗隔天重新加牛奶,再煮成一碗

變成8/7早餐

002.JPG 麵包是小法國麵包,火車站買的,兩個1歐元

還是一樣夾火腿跟起司

這種麵包搭火腿起司比較合一點,之前那種黑麥麵包味道太重,吃不出火腿也吃不出起司的味道

中餐是去Mensa吃,主餐是魚排,炸得滿好吃的,麵衣很脆,魚肉也不腥,

吃不出來是甚麼魚,也許是鱈魚吧?如果這種顏色的鱈魚,在舊法學院附近的聯合國吃到,肯定魚腥味很重,但這邊卻不會~

另外選了生菜沙拉與馬鈴薯當配菜,馬鈴薯只吃了一半

晚餐則是跟In Chang去韓國餐廳吃

IMG_0473.JPG 這是Bulgogie,5,4歐元

極貴,但這邊是德國,唉也沒辦法

看照片可知,就是白飯配牛肉片,再加一點洋蔥跟....不辣的漬物(應該是大頭菜絲吧)

醬汁很甜,我吃不慣這麼甜的牛肉,雖然牛肉算是嫩的了,漬物也是甜的;白飯是泰國米,不喜歡

但至少它是溫熱的XD(在韓國Bulgogie也是甜的....)

In Chang與台灣同學點的是辣豬肉片加白飯,In Chang直說不夠辣,反而甜甜的,在韓國這應該要辣~

8/8

早餐跟8/7一樣,但沒煮玉米濃湯,剛好牛奶也喝完了,於是泡了綜合維他命發泡錠當飲料

我每天都會泡一片發泡錠來喝,這玩意兒在德國很便宜,一條20片,0,45歐元,約台幣23元左右

綜合維他命 維他命C 鈣片 都可以泡,也有口味變化,像是橘子 檸檬 原味等等,

很簡單丟到水裡面就可以了,約三十秒時間一直冒泡,三十秒後整片仙楂餅大小的發泡錠就消失了,

剩下一瓶橘子汽水XD (趁著氣泡還沒消失,喝起來還真有點像汽水~)

我每天都會泡一片來補充維他命~

中餐

嘿嘿,各位看倌請看了~~~~~

005.JPG 

003.JPG  培根番茄義大利麵 搭配橄欖油炒紅蘿蔔與洋蔥

這次我有充裕的時間慢慢做菜,沒室友在,我也比較不緊張,事前準備與工序也可以慢慢想,慢慢做

先把兩條小紅蘿蔔切片與切條,洋蔥一顆半切碎

紅蘿蔔丟到滾水中煮五分鐘,這中間熱平底鍋煎培根,這次沒有把培根煎成小培根,很好

培根起來放旁邊,把紅蘿蔔放到平底鍋去炒

先用滾水煮是要讓紅蘿蔔比較快熟,這樣過油炒一下就可以了~紅蘿蔔先放,因為會炒比較久,而紅蘿蔔也比較耐炒

之後再把碎洋蔥一起放下去炒,等洋蔥變成金黃色就可以了,洋蔥容易焦,要注意

炒這些的時候,煮紅蘿蔔的滾水拿來燙青菜,買的是可當生菜沙拉的羅勒,這邊的羅勒比較好吃,很清甜

另起一鍋水煮義大利麵,加一點鹽跟橄欖油,煮個七分鐘即可,因為等一下還要拌炒進醬汁裡面

差不多炒好紅蘿蔔與洋蔥的時候,把番茄肉醬倒進去,加水混合,再把麵放進去,均勻混合後就可以裝盤了

這次比起上次又好吃多了,麵條沒有煮太爛,醬汁這次收得比較乾,

配上一大盤燙青菜(佐以海苔香鬆),這餐吃得很飽,相當滿意

晚餐則是

048.JPG 維力炸醬麵與燙青菜

050.JPG 以及慕尼黑名產---白腸(Weisswurst)

因為我帶了六包維力炸醬麵,這一個月在慕尼黑不多吃一點,就要帶去義大利 帶回杜賓根,嫌累贅

加上泡麵裡面的湯包粉足以當炒菜的鹽來用,於是晚上就決定開泡麵來吃XD

泡麵就不多說了,青菜也沒甚麼好說的

重點是這條白腸,看旅遊書上說此乃慕尼黑特產,當地人通常當早餐吃,做法簡單,滾水煮八分鐘即可

後來看到超市有賣,就買來嚐嚐看~~

小紅蘿蔔與小洋蔥做法一樣,我當初買太多紅蘿蔔跟洋蔥了,現在還有約十根紅蘿蔔與十顆洋蔥

要吃到何年何月啊!?  但又沒辦法,因為超市裡就是一袋一袋在賣的,也沒零售~

為了加點變化,所以我在炒好的紅蘿蔔上面鋪上一片起司

白腸煮好放上去,起司就半融了~

吃了倒頗為失望,這香腸不太好吃,豬臊味很重,不習慣

看旅遊書上說佐黃芥末吃風味更佳,想必黃芥末能去臊味,可惜我總不能為了四條香腸去買一罐芥末醬吧,

畢竟我在慕尼黑只待一個月,一罐芥末醬肯定用不完~到時帶走又累贅,不帶走又浪費

以上是這幾天的飲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