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31搭乘新加坡航空, 18:15的飛機, 有兩件小插曲值得紀錄一下

首先, 爸媽買給我的大行李箱本來預計只裝20KG的, 但後來查到新航的學生行李可以到30KG

所以後來就不斷塞東西進去XD 到機場過磅的時候, 居然達33KG!! 足足超重3KG(難怪我根本提不起來@@)

當下把旅遊書(Discovery 德國、JTB德國、佛羅倫斯、威尼斯)、洗頭沐浴兩用凝露、腳架、一件衛生衣拿起來,

呼, 再秤結果30.1~29.6KG, 總算是過關了^^ 最重的果然是書啊~

把一些書塞到隨身背包, 腳架與沐浴凝露只能用寄的了

002.JPG  33KG的行李

第二個插曲是, 我本來以為通關會很快的, 所以跟老媽、牧玨聊天聊到五點多才要出境,

結果等著通關的人已經有點多了, 如果我再晚一點出發, 上飛機就會變得很趕, 實在要小心點才是XD

到新加坡是晚上十點多, 雖然飛機就停在我要轉機的第三航廈, 但這第三航廈超大的=.=

下機到我轉機處足足要走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, 好遠啊@@ 加上當初CHECK-IN時, 服務員要我10:50上飛機,

更讓我快馬加鞭, 一路上樟宜機場的免稅店都沒逛, 直奔轉機處

最後其實是虛驚一場, 也是要等到十一點半左右才能開始登機XD 看來服務員是怕我中途逗留、不知遠近, 才訂了一個比較趕的時間~043.JPG 台灣的天空,傍晚6點左右

045.JPG 飛機從桃園一下子就出 海了, 桃園外海最後一瞥

048.JPG  新加坡樟宜機場A3門附近轉機處

上了飛機,就是一趟12小時的旅程, 從來沒坐過這麼久的飛機, 吃了一些苦頭XD 提供給大家參考

1. 不要靠窗  當初因為想看風景, 選了靠窗的位子, 但我這趟旅程幾乎有10個小時在暗夜中飛行, 根本看不到甚麼,與其縮在窗戶邊, 不如選坐走道, 出入也方便~

2. 保暖         幸好上飛機前有把牧玨送的毛襯衫拿出來穿, 在飛機上真的好冷啊@@ 一條薄薄的毛毯實在不夠, 如果沒有毛襯衫的話, 我的過敏可能會更嚴重吧~沒錯, 我在最後幾個小時, 過敏防線撐不下去了, 沒睡好加上寒冷, 鼻水像水龍頭沒關似的, 流個不停~ 旁邊的法國妹還很熱心給我一包面紙, 在此由衷感謝!!(在飛機上偷放屁、跟男友放閃光等諸事, 我就原諒妳吧XD)

052.JPG 德國的日出

051.JPG 法蘭克福上空的雲層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