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2+1.JPG 

這其實不是開陽白菜,而是培根白菜^^"

003+1.JPG 

今天在Marienplatz的Galeria百貨公司地下超市看到有賣白菜

難得看到熟悉的青菜,簡直想跟白菜抱頭痛哭一番

一顆白菜1,36歐元(台幣64元,好~貴~~)

但為了吃到熟悉的味道,還是買了!

買了之後才想到....要怎麼煮呢? 最熟悉的白菜吃法就是開陽白菜了,

但...這邊沒有開陽=.= 沒有那種曬乾的小蝦米!!!那我怎麼做開陽白菜啊!?

突然靈光一閃!前幾天買了兩盒碎培根,培根是煙燻醃製過的,本身就帶有鹹味,應該可以取代開陽,

而且培根與火腿也算是親戚,既然金華火腿都可以熬湯了,培根沒道理不能當開陽用

於是晚餐就把白菜洗淨,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,丟到平底鍋去煮,中間加了半碗水~

然後把碎培根灑入鍋中,將培根分散,並使之受熱均勻,我怕不鹹,所以又加了點鹽

接下來就蓋上鍋蓋,悶著煮即可

約過15~20分鐘,白菜梗都煮軟了,即可起鍋裝盤,我後來又加了點白胡椒粉,更香

我的推測果然沒錯,培根真的可以當開陽用~

白菜過了萬里遠果然還是白菜,不像豬肉會變臭,白菜的味道跟台灣一模一樣

培根煮出來的湯汁也很好喝,我看下次真的可以把培根當金華火腿用,熬一鍋雞湯喝喝~

非常滿意今天這道菜^^

001.JPG 

番茄義大利麵加培根煎蛋

晚餐只有白菜是不行的,還要加上這道番茄義大利麵,義大利麵就沒甚麼好說的

今天額外加了青椒(黃色的那種),以及碎培根煎蛋

這邊零售的雞蛋好貴!四顆1,2歐元(56.4元台幣,我在台灣都可以買十幾顆了吧@@)

但蛋是便利的蛋白質來源,而我又不想買一盒十顆的那種,因為我在慕尼黑只剩10天了,總不好天天吃蛋~

所以就買了零售的四顆蛋

煎蛋的時候油放得少了點,所以有點黏鍋,加上在跟Andreas講話,煎到碎掉了,有點醜哈哈

所幸沒焦,還是可以吃的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