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8.JPG 

佛羅倫斯大教堂

看完這壯麗的美景,再看一下我在火車上的臥鋪

003.JPG 

落差真是大啊!!!!我8/29晚上九點,搭乘City Night Line夜間火車,從慕尼黑開往羅馬,我在佛羅倫斯Firenze S. M. N.下車,

票價79歐元,是特惠票(Europa dauert speziell)

票種有坐票 臥票,我買的是臥票,而臥舖就如同照片所示,一間廂房有六張床,行李也都要進房,跟在罐頭裡的沙丁魚一樣,空間很窄很擠

有的廂房只有四個人訂票,但我的廂房全滿,六張床都有人睡,運氣不太好~

004.JPG 

中間有樓梯可以爬到中間與最上層

我當初買的位子是.....中間層=.=我覺得不太好,有一種被夾住的感覺XD 而且出入也不方便....雖然沒甚麼出入的機會啦

就寢前就要先上好廁所,水喝少一點,這樣就不會想要出入了~

就這樣搭了九個小時的夜車,於早上六點抵達佛羅倫斯

010.JPG 

佛羅倫斯車站,這車站跟慕尼黑或法蘭克福比起來就小多了

啊,有個關於Online Ticket的無用小知識,當初用來買票的信用卡,如果後來要換發新卡,

舊卡不能再消費,但這張卡還是可以當作Online Ticket的證明卡片,我想這種情況,除了在我身上之外,應該很少發生,所以稱為無用小知識XD

在這班夜間火車上,我碰到的查票員沒有帶驗證的插卡機器,只是核對卡片號碼與Ticket上是否吻合而已

核對完會把票收走,到站前三十分鐘會來敲房門,提醒你要下車並將票交回~

另外,我在火車上沒碰到查驗護照的,上次去薩爾斯堡也是一樣,歐盟區內不設邊境檢查

060.JPG 

佛羅倫斯也是有河經過的~

063.JPG 

牧玨很喜歡這張~

021.JPG 

這是大教堂旁邊的高塔,可以走樓梯上去,要收費六歐元,塔有四層觀景層,也是可以歇腳的地方

091.JPG 

塔內的階梯,總共四百多階,幸好中間有休息的地方

130.JPG 

131.JPG 

能看到這樣的美景,es lohnt sich! 這是值得的!

024.JPG 

大教堂外部牆面

080.JPG 

這是中午的午餐,Briana在旅遊書上找到的餐廳,餐廳看起來滿古老的,

我們點的是佛羅倫斯丁骨牛排,是當地出名的菜色,稍微生了一點,但可以接受,很多汁,肥瘦適中

另外還點了沙拉以及侍者推薦的烤馬鈴薯,Briana的男朋友Martin點了雞肉,雖然他覺得歐洲的牛有問題,但還是嘗了一小塊牛排

078.JPG 

Briana與Martin

這趟能去義大利真的要感謝Briana與Martin,不但每天都吃得很好,住得很好,行程也安排得很好

謝謝!! Danke sehr!! Thank you very much!!

083.JPG 

八卦!

這是在大教堂內部地板上看到的,與咱們的八卦有點像不是嗎?

084.JPG 

上方亮處就是圓頂了

086.JPG

圓頂裡面的壁畫

153.JPG 

這是晚餐,美味的火腿與起司,這火腿吃起來有台灣香腸味,起司味道也很濃郁,在義大利起司與火腿都是Martin或Briana挑的,

如果沒有他們,我大概一整年都不會想要去火腿櫃或起司櫃買東西吧~這段期間我品嘗了好多種的火腿與起司

他們幫我打開一扇花錢的門XD讓我認識了一些好吃的火腿與起司~

062.JPG 

這張拍起來有焦點集中的效果XD感謝Briana

更多照片請看我的Facebook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