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1.JPG 

杜賓根市政廳廣場前

來這邊快一個星期了,簡單敘述一下目前的生活

9/7語言班開課第一天,下午一點集合,

我當天早上4:30起床,從海德堡搭6:15的IC(Inter City, 是德國第二快的車種),在司徒加特轉乘RE(Regional Express)

於8:23分抵達杜賓根火車站

海德堡是很漂亮的城市,但更捨不得的牧玨~分離一個月,才見面兩三天又要離開了,

我到杜賓根後,先去Reise Zentrum買杜賓根大學的學期票Semester Ticket, 53.5歐元

當時身上沒有多餘的錢,要到附近的銀行去領,但Reise Zentrum的小姐也不讓我暫時放一下行李,我只好拖著大行李箱去領錢,

幸好不用走到德意志銀行,車站附近就有郵政銀行Postbank可以領(德意志銀行有跟Postbank合作,不用手續費)

買完學期票,一看效期,Scheiße差點說出口,這張票10月才能開始用,用到明年3月,

我只好投錢坐公車,公車一次就要2歐元,幸好後來遇到學妹們,學妹跟我說可以買月票27歐元,這才解決昂貴的交通問題

說到公車,初出火車站就會看到一大排的公車站牌,公車路線極多,剛開始很難搞清楚

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一個城市的大小,在慕尼黑主要是以地鐵線為主,但路面電車與公車也很發達

海德堡沒有地鐵,主要是以路面電車為主,另輔以公車;而杜賓根....沒有地鐵也沒有路面電車,只有公車

用路線極多的公車來解決杜賓根市區郊區的交通問題,可見杜賓根的確是個小城市

這次沒有士帆學長提點,我只能憑著Simone女士給我大地圖,以及學校寄來的黑白公車路線圖,猜測可能下車的地點

我的宿舍位於Fichtenweg,杜賓根市中心的北邊,離漂亮的老城區相當遠,我雖然位於六樓(德國算法是五樓),但面東的窗戶只能看到山丘,

沒想到繼慕尼黑之後,又被分到郊區

003.JPG 

左邊就是我的宿舍,1/1棟

005.JPG 

宿舍附近有小型購物中心,兩家超市,滿方便的

006.JPG 

等公車的地方,在杜賓根能看到這麼大條的路,就表示你來到郊區了....

008.JPG 

杜賓根Fichtenweg的宿舍群,這幾棟都在外牆整修,裡面還有住人

我的宿舍比較低矮,我猜應該也比較舊早蓋吧,總共才七層樓,

002.JPG 

這是進我這層公寓的門,進去後有六間單人房,共用一個廚房 客廳 陽台與三間衛浴

室友大多放假去了,我直到今天才認識了一個室友Selena,終於終於啊!!!!!!!!!!!

好繼續,到了Fichtenweg,辦理入住 設定自動轉帳 繳押金400元 拿收據,就可以去找Hausmeister宿舍管理員了

宿舍管理員有點俄國佬的感覺,他還會說 你好 謝謝 不客氣XD 看來這邊華人學生應該也滿多的

他帶我進宿舍,確認儲藏室 廚房 房間,清點房間內的物品,並給我一份物品清單副本,離開時一樣也不能少

甚至牆壁若有髒汙,也要自行漆回白色,因為這樣我的五層櫃與書桌都不敢貼牆放,

我一進宿舍,行李也還沒歸位,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XD

在義大利 海德堡都沒有甚麼機會上網,累積一個多星期的資訊要更新,來這邊的這個禮拜也在慢慢消化各路資訊

上網過程中遇到詠華,很高興跟她聊了一下,知道明信片已經寄到,真棒^^

有些明信片來不及在慕尼黑寄出,結果就一路從義大利海德堡帶回杜賓根了XD 我會找時間寄的!

這天中餐是牧玨給我的愛心午餐,牧玨有先見之明,知道我剛到宿舍可能沒辦法煮飯就要趕去集合,就帶了一些吐司起司火腿

但其實直到現在,我也還沒用廚房煮菜,我還是在吃新買的麵包起司火腿,原因是廚房有點髒亂

由於室友幾乎不在,我猜大概也閒置了一個月吧,廚房有很多小果蠅,打開垃圾桶就會飛出來,

Hausmeister帶我進來的時候,還順手清了兩袋廚餘與"其他垃圾",但還是有很多小果蠅飛來飛去,整體環境不佳

我就只能繼續吃冷食---生菜 吐司 火腿 起司

Selena說等到大家慢慢回來,可以再討論清潔事宜,但我想明天就趕快掃除一番,希望能趕快開始煮飯

語言班第一天是分級測驗,認識了一些人,也碰到一起來交換的學妹們

019.JPG 

Ya-En

020.JPG 

I-Chieh

兩位學妹都相當好,能夠跟台灣來的人講中文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但我們上課的時候都有說德文啦XD

我在慕尼黑的時候,幾乎是無中文狀態,逼著跟義大利人 土耳其人 日本人 俄羅斯人一起講德文,

口說有比較進步,我想佑紘學長在柏林的時候也是這樣吧XD

分級測驗完,美國人Matt說晚上八點大家一起在古橋邊的啤酒花園聚會,

約好之後我和學妹們就先去買公車月票,到銀行辦事情,然後參觀I-Chieh的宿舍,I-Chieh也住在Fichtenweg,

但她是住照片中紅色那棟,我覺得她的廚房是我們三人中最乾淨的,室友能保持乾淨,廚房可以煮菜

約莫晚上八點,我們到了古橋邊的啤酒花園,卻被Matt放鳥了=.=

到的除了我們三個之外,只有一個長得像 榮恩 的捷克人=.= 捷克人因為提早回家睡午覺,所以也不知道Matt那群人跑哪去了

最後我們四人就在啤酒花園喝了點啤酒,這天就這樣結束了

隔天9/8 我和學妹們很幸運的被分到同一班,Klasse 3,總共四班,Klasse 4程度最好

在班上我問了另外一個美國人Jennifer才知道,Matt那夥人後來跑到義大利人的宿舍去開Party,大概也沒辦法連絡到我們,只好放鳥了

班上明星很多,有發福的李奧納多 血鑽石的李奧納多還有妙麗, 我想妙麗應該跟榮恩認識一下XD

這天晚上有杜賓根學生組織StuDI辦的定期聚會,班上兩個日本人不知道,我們就一起帶他們去了

我在聚會上也認識了杜賓根的學伴--Fabian, 雖然他沒有很熱情,但我們也聊滿多的,他喝的是Radler,我也跟著他點

Radler很好喝XD 是一半啤酒一半甜氣泡水組成,所以甜味比較重,我喜歡XD

當晚我和學妹們,以及Ya-En的學伴Julia一起先走,Julia是本地人,對杜賓根熟得很,她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薯條 以及指出好吃的冰淇淋與辦手機的地方

Ya-En有這樣的好學伴,真幸福^^

9/9 晚上有語言班辦的Stammtisch, 在Schlosscafe,雖說是城堡咖啡,但根本沒咖啡,只有酒=.=

相信大家看這篇也累了,來張照片吧,嘿嘿

023.JPG 

中間是我這班的Tutorin輔導員,Elena,今年才21歲

連續三天晚上都十點以後才回到宿舍,早上九點又要上語言班XD

直到今天才有時間寫一些東西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