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04.JPG 

派大星也跟大家問好!(於Linz Urfahraner市集)

9/27在慕尼黑,聽Gary的建議搭晚上八點多的火車,約11點半抵達奧地利Linz,Linz晚上的溫度比慕尼黑又更低了,要加厚外套才夠保暖

220.JPG 

慕尼黑啤酒節的餅乾裝飾,可保存很久

到了Linz,接著要轉路面電車到大學宿舍,宿舍離火車站有十四站,約二十三分鐘

我們上了電車,電車卻只載我們三四站,車長就趕我們下車了,原來這班夜車沒有開到大學宿舍,

那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,我們在下車處查了一下時刻,看起來似乎12點20分還會有一班電車

223.JPG 

Linz深夜

但...我們錯了...因為過了十二點已經是星期一,而12點20分那班,是星期天凌晨才有

簡單來說,沒有車了!!

我們離大學宿舍那站還有好遠的路呀~

就在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,走來一個上班族模樣的先生,似乎也是要搭車的,但他看了看時間,就在路邊打起手機來了

我等他講完手機,便問他,還有車嗎? 他跟我說,沒有了!(奧地利腔比標準德語再重一點,比較難懂)

現在只能叫計程車,你們有幾個人?要到哪裡?

我們要到大學宿舍那站,他說:那我們可以一起搭!我就住在宿舍附近

雖然不知道計程車收費多少,但這麼晚了,又有四個人可以分攤,應該不會太貴吧!

於是我們三個就和上班族先生一起坐上計程車,一路上司機和上班族先生用重重的奧地利腔交談,

即使仔細聽還是聽不太懂,只能抓到一點點關鍵字及語助詞,

開往大學宿舍途中還上了快速道路,我心裡想:幸好碰到這位先生,否則在這三更半夜寒風中,又要拖著行李走這麼遠的路,根本不可能!

雖然慶幸能坐上計程車,但計程車跳表跳好快,開一會兒就跳一次,一次0.2歐元,看得我是心慌不已,怕到大學宿舍要花個好幾十歐元

途中上班族先生問我們:是林茲大學的學生嗎?

我說:他是他是(Gary)

上班族先生點了點頭,跟司機交頭接耳一番,結果到了他家附近,

他竟然直接幫我們付了車資(10歐元多),還交代司機繼續載我們到宿舍門口!

I pay for you. 是他下車前跟我們說的,奧地利人的溫暖一下子讓人感受不到林茲半夜的寒冷,

非常感謝這位先生!即使星期天加班到深夜,仍然對我們這麼熱情

抵達宿舍已經將近半夜一點了,對靖珣真不好意思,因為她明天還有語言班,卻要等我們到這麼晚

227.JPG 

Linz JKU大學(應該也可以稱為Linz大學吧)入口側面的小森林

在高級飯店式管理宿舍住了一晚,隔天就要逛Linz啦!

Linz是我接觸歐洲城市以來,滿特別的一個城市,

因為在Linz的老城區附近就可以看到新舊建築夾雜的情形,跟其他城市保存舊城區老建築的風格不太相同

272.JPG 

Linz獲選為2009年歐洲文化之都,今年有一整年的藝文活動在Linz,

其位於多瑙河畔,基於地利之便,有長久的工業歷史

274.JPG 

這張照片我覺得很能突顯這感覺,左邊是傳統市集,右邊是傳統的教堂,中間卻出現一幢極具現代感的建築

262.JPG 

多瑙河畔的美術館也是現代風格

除了現代風格的建築外,古典的老城區也很漂亮,Linz地標--三位一體雕像所在的廣場周邊,盡是奶油色調的牆面,奧地利多半是這種淺淺的奶油色(混粉藍色 粉紅色 或奶油黃),整體看起來很典雅,彷彿當年不可一世的哈布斯堡王朝貴氣猶存

249.JPG 

310.JPG

313.JPG

老城區廣場

242.JPG 

地標--三位一體雕像

我們本來打算先到Linz郊區,山上的雙塔教堂參觀,但因為上山電車不包含在一日票裡面,票價又有點貴,只能作罷

258.JPG 

遠方山上是Linz著名的雙塔教堂,前方右手邊的建築是新市政府(我覺得有點像醜醜的大飯店之類的XD)

於是我們就在多瑙河畔老城區附近走走,美術館地下一樓的廁所不用收費,也無人隨侍一旁收小費,一時找不到廁所的話,可以考慮看看

接著我們去逛Urfahranermarkt,在美術館對岸的傳統市集,這種市集都是臨時性的,我猜整個十月在德國與奧地利應該常會看到這種市集,慕尼黑啤酒節不過是最大的一個而已

Linz的Urfahranermarkt也有遊樂設施,比慕尼黑小的多,但我比較喜歡這邊,因為人潮不多,逛起來很愜意

281.JPG 

旁邊那尊金光閃閃孫悟空不知道是甚麼XD

285.JPG 

市集上到處可以看到在賣奧地利特色小吃--Schaumrollen,酥皮麵包奶油捲

有點太甜~

298.JPG 

中餐也在市集解決,點了一份烤雞,配Alpen Radler

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Radler,Radler是一半啤酒加上一半的甜氣泡水

喝起來甜甜的,酒精濃度又不高,很好入口,如果不喜歡喝有點苦味的啤酒,那點Radler應該很適合!

烤雞一份5.6歐元,比起慕尼黑的6.3歐元自然便宜許多

但在德勒斯登發現有更便宜的烤雞,才2.8歐元;到了萊比錫車站又看到更便宜的,只要2.6歐元!

(2塊多歐元的烤雞都是單純賣燒烤肉類的店鋪或餐車,沒有地方可以坐,頂多站在附近的高腳桌邊吃)

 312.JPG 321.JPG

逛完市集,我們又回到老城區廣場附近的教堂參觀

370.JPG 

天主教教堂維持一貫的華麗風格,我應該買本介紹歐洲教堂的書來看看,不然每次看教堂就只有覺得很漂亮很漂亮,卻看不懂其中的宗教或建築意義

逛完教堂,靖珣和她朋友趁著去美術館做報告前的空檔來找我們,並推薦我們一家隱藏於巷角,好吃又不算貴的咖啡館

332.JPG 

彷彿令人回到十八世紀的咖啡館

喝咖啡在奧地利與義大利真是種享受!奧地利這種咖啡館的咖啡很講究,義大利的則比較隨興,

但相同的是都很好喝!

338.JPG

所謂講究,就是要這樣啦XD小鐵盤上擺了 Merange咖啡,一小杯鮮奶與一杯涼水

涼水要先喝,以去除口中其他味道,這樣才能專心品嘗這杯咖啡的好滋味

339.JPG 

另外我們點了靖珣推薦的,Linzer Torte,林茲蛋糕(據說是林茲最古老的蛋糕)

有滿重的肉桂味,中間那層似乎是果醬之類的,上面灑了杏仁片,我覺得很好吃~

這家咖啡館氣氛極佳,我和牧玨在店裡拼命照相,358.JPG

店內擺了很多Sisi公主與其夫Franz Joseph I的照片,後來聽靖珣講才知道,原來這家店曾經做過糕點給Sisi公主吃呢!難怪掛了這麼多他們的照片與報導

368.JPG 

牧玨還買了Sisi公主購物袋XD

喝完咖啡,我們前往比較熱鬧的市中心逛街,街上更能感受那種新舊建築紛呈的新鮮感,

385.JPG 

路上還碰到模特兒在拍今年秋天流行款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XD

這時靖珣她們也差不多參觀完美術館,於是我們就一起去附近的林茲大教堂

393.JPG 396.JPG

這是在Linz最後一個景點了,在教堂內部拍照的時候發現,自己調整光圈快門更能呈現當時教堂內部昏黃的色調,如果設成自動的話,反而會錯過這種陰鬱的莊嚴感

407.JPG 

421.JPG 

逛完教堂回到高級飯店式宿舍,又要跟靖珣說不好意思了XD

因為我煮義大利麵讓大家等太久了,實在很抱歉!我已經被牧玨教訓過了,下次帶維力炸醬來就好XDDDD

ps. 稱靖珣住的宿舍為高級飯店式一點也不誇張,因為他們宿舍有專人會定期更換床單被套,也會清理垃圾

簡直跟住旅館差不多,宿舍一樓還有免費的游泳池與健身房,一個月房租比我杜賓根宿舍還便宜

而我在杜賓根付比較貴的租金,卻甚麼服務都沒有.....一切都要自己來~

ps2. 在歐洲知名景點找廁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因為多半要收費(0.4歐元上下,但如果是付費進入的景點,則通常不用再付費),而麥當勞或百貨公司內的廁所,多半都會有一名清潔人員站在門口,"希望"你付小費,當然不付也可以,但有個人把門還是有點怪怪的,會壞了我上廁所的興致,而牧玨還碰過"要求"多少給一點的情況(雖然我覺得那是他在訛詐我們,騙我們不知道XD)

有了幾次經驗,我們學到了--有得上的時候就要上!即使不急也要上,以免後來找不到廁所

也因此我們在旅遊途中特別會注意一些免費且無人把門的廁所(博物館 美術館底下通常會隱藏這種優良廁所,表面上的指示標誌是看不出來的,請務必下樓一訪),畢竟廁所在台灣事小,在這邊可是大事呀!

更多照片,請看我的facebook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bum.php?aid=7842&id=100000109867277&l=71ed8c745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