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初德奧行.jpg 

圖中的藍線是旅遊路線,綠色英文字母部分則是停留的點

9/26-10/4  從海德堡出發至慕尼黑,再到奧地利的林茲(Linz)與薩爾斯堡(Salzburg),接著直衝德東的德勒斯登(Dresden),然後到同樣是德東地區的萊比錫(Leipzig),最後由Leipzig回到海德堡

這段路線等於是繞了德國中南部一圈,可稱之為小環德之旅XD

首先是9/26的海德堡之秋(Heidelberg Herbst)

跟杜賓根的Umbrisch Markt小市集有點類似,但海德堡之秋的規模比較大,整條主街上擺滿了各式攤販,

 而且海德堡之秋還多了音樂會點綴,廣場上 酒館內都有現場演奏的音樂,整個老城區比平常更加熱鬧,

IMG_4062.JPG 

那天天氣很好!

因為海德堡之秋的關係,主街上擠滿了人潮,我們隨意逛逛看看,牧玨提議去看看海德堡大學圖書館,我們和宜豪碰面之後,就去參觀圖書館了

IMG_4086.JPG 

海德堡大學圖書館

既然來了海德堡,最著名的景點還是要再去看一次--老橋與內卡河

IMG_4108.JPG IMG_4126.JPG

另外,之前因為有閒雜人等在旁邊XD而沒拍好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本店,這次也順利拍到了

IMG_4111.JPG 

逛完老城區,跟在海德堡大學交換的其他學生們碰面,之後便上纜車去海德堡城

海德堡城被戰火摧毀,一些塔樓已是斷垣殘壁,主建物內部有博物館可參觀,杜賓根的學妹們要趕火車回去,

所以我們就只在城堡外圍的花園參觀

IMG_4118.JPG 

9/27 海德堡-慕尼黑

我們這次行程的交通工具是火車,日前已經先買好了German Rail Pass(Judendlicher)

票種是一個月內任選五天,這五天內無限搭乘德國境內各種DB(德國國鐵)營運的列車(奧地利的Salzburg也包含在這張票裡面)

票價160歐元,等於平均一天32歐元的移動成本,我覺得這算是滿貴的移動方式,雖然可以搭德國最快車ICE,但搭火車衝比較遠的地方就要花一整天的時間,還不如提早規劃買便宜機票,可能比較划算

畢竟我跟牧玨都有買Bahncard,短程的交通工具用Bahncard折價50%就很便宜了

這天早上七點到牧玨宿舍附近的S-Bahn車站,搭車到Mannheim,接著就轉最快車ICE直奔慕尼黑

三個多小時就到慕尼黑了,同行的其他人因為沒有打算出遊一個禮拜,所以買的是慢車票,晃到慕尼黑要五個多小時

接著就是啤酒節...我已經來第二次啦!!!!!

IMG_4180.JPG 

歡迎來到啤酒節!喝完啤酒,我的臉紅紅,哈哈

這次再來已經是開幕後一個禮拜了,人潮有比較少一些,啤酒帳篷的安檢也開始嚴格了,在HB帳篷外保全要檢查每個人的背包,而且不准帶水以及水瓶進去,我們一行人遠道而來怎麼可能不帶水呢?

幸好我上次已經參觀過各家帳篷,於是我就在篷外幫大家看行李,其他人輕裝進入會場,以下是牧玨拍的照片

IMG_4142.JPG 

IMG_4153.JPG

大家都站在椅子或桌子上,又唱又跳,太瘋狂啦~~~~

IMG_4161.JPG 

天啊一整排的烤雞!好想吃啊~~~~~~~~下面的怪丸就滾開吧~~~~~~~~~

IMG_4164.JPG 

啤酒節很多人都穿著巴伐利亞的傳統服飾,女生的是Dirndl,男生是Lederhose

雖然篷內依然人滿為患,一位難求,但這次篷外的啤酒花園倒是有位子可坐

我們就在HB篷外找了張桌子吃午餐喝啤酒,一起感受啤酒節的歡樂氣氛

IMG_4171.JPG 

一杯一公升的啤酒,種類是Pils,味道偏苦,我沒有很喜歡XD

我們沒辦法一個人喝一杯,所以是叫了幾杯大家share

來到慕尼黑當然要再吃烤豬腳囉,我和牧玨合吃了一份烤豬腳加怪丸,

還是相當好吃!但太貴了,啤酒加豬腳的錢,一個人就要14歐元,台幣658元

在啤酒節會場外,慕尼黑市內吃同樣的東西會便宜一些,大概10~11歐元可以搞定

IMG_4173.JPG 

大怒神XD

酒足飯飽後,還有一點時間就繼續帶大家前往慕尼黑市中心,Marienplatz

雖然我去過Marienplatz不下八九次,這次是第一次進去參觀聖米迦勒教堂(St. Michaels Kirche),因為教堂外觀在施工整修,本來以為是不能進入的,沒想到入口還是有開放

IMG_4186.JPG 

教堂內部

而且這次在Marienplatz還很幸運地聽到新市政廳的鐘樓音樂,鐘樓一天中只有幾個時段會有音樂與木偶戲,

我們剛好欣賞到下午五點的鐘樓表演,我在慕尼黑一個月也沒看過,這次來Marienplatz真多收穫呀!

IMG_4191.JPG 

主塔中間綠色的部分就是鐘樓

欣賞完鐘樓表演,海德堡的同學們就要趕火車回去了,我和牧玨以及Linz的交換生Gary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要搭火車去奧地利,

所以我就帶他們上去彼得教堂看慕尼黑市景,教堂樓梯是木製的,踏板之間有些是中空的,牧玨很害怕

但我覺得還好,一點都不可怕呀XD

看完市景,我再帶大家去Isar河邊,Isar是流經慕尼黑市的河川,八月的時候還有滿多人下河游泳,或在河畔做日光浴

IMG_4214.JPG IMG_4212.JPG

九月底的天氣已經轉涼,葉子都開始變黃掉落了,這邊真是四季分明呀!

天涼好個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