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禮拜有達成一個星期游三次泳的目標。我都是選晚上的時間去游,大概五點到八點這段時間;這時間其實不太好,人太多了,下次可能要換個時間,像是下午兩三點可能會比較好。

  游了幾次,發現德國泳池可說是無秩序可言,怎麼說呢?當我靠著右邊黑線往前游時,左右各有兩個人衝著我游過來,正前方居然也有人對著我游過來,這三人連環不是我踢他就是他踢我,實在危險。過了這三人連環,一個小鬼慢悠慢悠地掛著兩個助浮器,從我前方橫漂過去,你說這有甚麼秩序?就這點來說,我們泳池的水道劃分還比較像德國人一點。

  這也不是慢區的現象,我換到比較中間一點,看起來有比較認真在游的地方也是一樣。大家忽左忽右,游起來像在跑障礙賽似的,身子一下子歪過來扭過去,被蛙腿腳風掃到,吞口水算是幸運的了,要真是被踢到就完了。

  今天星期六,泳池還多了項活動--跳水。這難怪要挖三公尺深,我看他們站在跳台上,彈啊彈啊,嘩的一聲跳進水裡,像顆炸彈爆炸似的水花四濺;人很多耶,還是照跳不誤,也有小孩子跳著玩,看起來就像是墜崖的旅鼠,比較像是摔下去,不像是跳下去;也沒人看管,看來我們對泳池的想像還是太保守了些。我是不敢去跳的,沒戴有度數的蛙鏡,也看不清楚,這就危險了。

  自個兒游的時候,最好的方法就是追著人家的屁股游,讓他/她在前面開道,我就比較不用擔心撞到人了;要不然就是要自己找空檔,鑽空進去游;但不管怎樣都還是要警醒著前方,隨時都有人突然岔進來。游完泳最酸的反倒不是腿了,而是脖子,因為沒辦法放心平視水底,要不斷抬起頭盯前方。

  最後抱怨一下,游泳就游泳嘛,你老兄抱著人家在水裡合體了是怎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