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一起做的鮮肉蝦仁芹菜餛飩

今天牧玨突然想吃餛飩,對於愛吃水餃類的我來說,有麵皮包著肉,怎樣都好~自然是滿口答應。

去Kaufland超市買好絞肉 芹菜 麵粉,就這麼土法煉鋼做了起來,晚上九點鐘開始做,吃完已是十一點多,哈哈

因為連皮都要自己桿,速度自然慢許多。但這餛飩實在好吃啊!

肉餡有加水 鹽 白胡椒粉 芹菜末 薑末 蒜末 麻油與一點醬油,吃起來很香,完全沒有豬臊味~

餛飩皮也桿得薄如紙片,幾可透光,這樣煮起來才會呈現照片般的紋路。

我調餡,牧玨和麵糰,之後我桿皮,牧玨包餛飩;餛飩不是我的強項,我只會包餃子,一開始還不知怎麼包的時候,就索性弄了混合餃子。

方型的是Maultasche,南德叔瓦本料裡XD 旁邊幾個湊熱鬧的,是亂包的餛飩,外型有點像小籠包,唉隨便啦。

後來牧玨在網路上查了餛飩包法,我也把皮桿得更薄一些,才開始真正的餛飩之夜。

之後包的個個像樣,個個好吃啊!配上排骨海帶芽高湯與芹菜末,正港台味哪~

最後來張內餡特寫,蝦仁 絞肉 與芹菜末^^

Super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