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12早餐  德國燒餅配優格

001.JPG 

這德國燒餅吃起來還真有點永和豆漿燒餅的味道,表面灑滿了芝麻與罌粟籽

下面還黏滿向日葵籽,吃起來很香~但建議當天或隔天就食用,再多放一天整體會變得很硬,比較難咬~

這邊多數的優格是用吃的,少數有一些特別標明Drink的才是我們常喝的優酪乳~

優格很便宜,像這樣一罐0.22歐元,約合台幣10.34元

中餐是在Mensa吃,這次Mensa煮了很難吃的雜燴,亂炒一通,東西方的同學們一致認為---難吃

怎麼個亂炒法呢?把紡錘狀的麵類煮熟後,加青豆 玉米 青椒絲 紅蘿蔔條一起乾炒,沒醬汁也沒調味,

不知道在煮甚麼玩意兒XD

晚餐則是

003.JPG 起司番茄義大利麵

培根已經吃完了,這餐正想說有甚麼可以充當蛋白質來源,剛好剩下最後一片起司,就加上去了

味道整體變得濃郁,個人覺得這樣搭配還滿不錯的^^

8/13早餐

005.JPG 

看起來是一樣的齁~~~~~但有差別的~~~~~~~~

既然提到最後一片起司,這邊怎麼又有起司了呢?哈!就是起司不同,才又照了一次

這次買的是Gouda高達起司,比起之前的起司片貴一些,但也沒多貴啦,1歐多

頗負盛名的高達起司吃起來如何呢?嗯...有點粉狀感,乾乾的,我比較喜歡原來的起司XD下次再換另一種有洞的起司好了~

中餐仍然在Mensa學生餐廳解決

017.JPG 

哈!難得有牛肉燴飯耶!!

但只有我拿飯啦...其他人或拿薯條 或拿麵包 或直接吃

奇怪....這主菜不就是要配飯嗎?XD 飯不太好吃,醬汁又太鹹,但這是最接近台灣食物的一餐了,還是要感恩~

鹹到後來我要不停喝水才行....

晚餐就在Augustiner餐廳解決,請參見InChang餞別那一篇

8/15

早餐吃....吃甚麼咧....喔!白腸=.=

冰箱裡剩下兩根可憐兮兮的白腸,不煮掉看著也難過,儘管不太好吃,也只能硬著頭皮解決它

搭配特地為這兩根白腸買的黃芥末(不貴,一罐才13元台幣) 每一口都塗滿黃芥末,吃著吃著也還可以接受啦

但沒有黃芥末就不敢恭維了XD

中餐在Mensa吃,這次主餐是-----大雞腿!!

有多大呢?長度大概有一根普通鐵槌那麼長,厚自然是很厚的,就像原始人拿的木棒一樣XD

如果用手拿這根大雞腿來啃,就很有大口吃肉的豪放感覺了~

我本來還以為:嚇!想不到德國人養的雞這麼大!!是開心農場吃了太多抗生素的雞嗎?XD

Merve跟我說我才知道,哦~這是火雞腿啊~~~不是一般的雞腿,早說嘛~~~切~~~~

火雞腿雖然這麼大ㄧ根,但烤得剛剛好,雞肉軟嫩,輕輕用刀叉一撥就下來了,不錯

可惜,又是太鹹,為什麼這兩天Mensa的主菜都這麼鹹?實在有損食物的美味呀~

晚餐------哈哈寫這篇就是為了今天晚餐而已啊!!!

為了慶祝我順利拿到居留簽證,周遊列國指日可待,剛好在Marienplatz的Kaufhaus(百貨公司)逛到

就買了一塊肋眼牛排回來煎

001.JPG 5,8歐元(272.6台幣)

鑒於中午吃了大雞腿,晚上不要再吃太多肉,我只切了一半下去煎,油脂比較多的那一半,至於比較瘦的則留待明天

噹噹~~~上菜!奶油煎牛排 配上 迷迭香洋蔥紅蘿蔔 與 馬鈴薯沙拉(這是超市現成的)

003.JPG 

005.JPG 斷面秀

第一次試煎牛排,幸好沒有太老,看顏色就知道中間還有點粉紅,不過還不能拿高分

以我多次吃燒肉的經驗,這牛排的問題在於火候太強,表面很容易煎焦,怕它焦掉我只好趕快翻面

翻面後也是很怕焦掉,於是用刀叉試切,已可輕易切下時,趕快起鍋裝盤,

牛排juicy自不在話下,按照葉老師的建議,應該只灑了一點鹽調味就好了,但我新手試煎,一開始還是放了半塊奶油下去,

兩面再灑點鹽,下次可能連奶油都省了,有吃到一點點筋,但以兩百元的等級來說,可以接受,很好了

下次要改進的地方是---維持平底鍋的熱度穩定,不要太熱,我想這樣一定能做得更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