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餐-----牛排XD

001.JPG 原味牛排與油煎番茄,馬鈴薯沙拉

003.JPG 斷面秀

這次煎起來比較有經驗了,首先火候到了以後,轉小火,讓熱源穩定持續就好

第一次會搞不清楚主要是德國這邊的爐具,並不是瓦斯爐,而是沒有火的"電磁爐"之類的,

所以比較搞不清楚溫度到哪裡,加上控制火候的紐盤上,數字早已模糊不清,也不知道轉哪邊是大火,哪邊是小火

因此難以判斷溫度~但有了上次經驗,我知道要怎麼控制火候,這次就煎得漂亮多了

至於為什麼要早上吃牛排呢? 因為我星期五買的牛排,星期六從Regensburg回來不餓,就冰在冷凍庫,

星期天從Salzburg回來已經晚上八點,牛排拿出來化冰化了一小時也沒軟,乾脆不吃,改放冷藏

為了趁新鮮吃掉這難得的牛排,故只好星期一一早解決它~

中餐吃Mensa 炸豬排與薯條 生菜沙拉

004.JPG 仍然太鹹,Mensa的食物最近都太鹹~

下午與Carolyn喝了杯咖啡

048.JPG 

晚餐-----蘿蔔排骨湯

050.JPG 

這湯,沒有很好喝XD 跟老媽 阿嬤比起來,天差地遠,

原因在哪呢?首先,我以為我買的是排骨,但其實不是,而是切小塊的豬大骨,

其次,我終於明白慕尼黑人吃白腸為什麼不會覺得怪了,因為這大骨煮起來就是有白腸的怪味

講直接一點,老外的豬比較臭XD (我們家老阿嬤早就料到~果然沒錯)

其次,我沒有薑片,薑片能去腥味,在煮湯的時候雖然分量很小,但很重要

也許超市裡有薑我沒看到....下次直接問店員好了~沒有薑,這湯煮起來就帶點腥味,所以我趕快放一塊洋蔥下去

把洋蔥煮到軟爛,才稍微把味道給鎮住,這兩點缺陷導致蘿蔔排骨湯無法完整呈現

至於蘿蔔則還不錯,沒有花心,有煮透也夠甜,

而大骨,我連啃周圍碎肉的意願都沒有,用濾網濾過就直接丟掉了~~~~~~~~

看來要做好一道道地的家常菜,在這邊實在不太容易呀~~~~(光這蘿蔔湯我就燉煮了將近一個小時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