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6.JPG 

Bel Paese 起司

根據英文維基百科,此種義大利起司發明於1906年,發明人是Egidio Galbani,原製作於靠近米蘭的義大利小鎮Melzo,熟成期僅六至八周

我很喜歡這款起司的口感與味道,誠如百科所言,色如象牙白,其味有奶香,竊以為外觀與口感頗似白巧克力,很棒的起司~

那天鼓起勇氣走進起司店,請老闆娘推薦我一款味道不那麼重,有奶香的起司,老闆娘推薦的果然沒錯!

接下來可以慢慢把起司櫃內的起司逐一品評記錄~

005.JPG 

Allgäuer Bergkäse

這款起司是在杜賓根Regionaler Markt買的,十月九號在市政廳廣場的臨時市集

只是因為看到這種起司在特價,就買來吃看看~切之前,老闆還請我試吃一塊

顏色比Bel Paese更黃,洞不多,起司的臭味也比較重一點,吃完會有一點點粉粉的感覺,也是滿好吃的起司!

德文維基百科上說,這是一種德國起司,以生奶製成,產地有限制,只限於Lindau, Bodensee一帶,以及Kempten等地區,大致是我所在的巴符邦南部,連接到一點巴伐利亞地區,總之都是在南德

製作過程頗似有名的Emmentaler,但這種起司只生產於一些阿爾卑斯山區的小企業;比Emmentaler色深,洞小,熟成期至少四個月,隨著起司越成熟,堅果味會越重,脂肪含量45~50%

我沒吃出有堅果類的味道,明天再試試看~

007.JPG 

這也是在市集買的,自製酸櫻桃果醬

其實並不酸,但櫻桃用料十足,很適合抹麵包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